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忠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6 10:11:29 字号:[ ]

  2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高忠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检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在服务中心大局、维护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民生民利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为翁源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文章配图

  调研中,高忠先后参观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功能场室、办公环境等,并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文章配图

  高忠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及队伍的整体精神面貌,并就如何凝心聚力推动翁源法检工作上新台阶提出具体要求。

文章配图

  高忠指出,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对法检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法检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来思考、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发展大局,为翁源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安全稳定贡献法检力量,以实干和奋斗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到实处。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县人民法院要努力营造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通过司法裁判引领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检察机关要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打击预防犯罪、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和改善营商法治环境的重要职能作用,共同为翁源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三要狠抓法检队伍建设。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勇争第一,不断强化队伍的凝聚力,打造过硬的法检队伍;要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筑牢法检干警思想防线,促使法检干警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四要关心关爱法检干警。切实从生活、思想、工作等方面给予法检干警关心关爱关怀,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增强法检干警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