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召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1 21:20:45 字号:[ ]

  2月21日上午,县委召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一系列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抓好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机关党建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县委书记高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主持会议。

图片

   高忠指出,2021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顺利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环节各项任务,高质量实现十三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爱国统一战线持续巩固壮大,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推动我县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一些党组织主体责任缺失、软弱涣散,部分党员纪律松弛、规矩意识淡薄,“廉而不勤、严而不为”现象依然突出,需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整改提升。

图片

   高忠强调,一要突出严执纪、转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展现新气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要规范权力运行,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严肃查处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努力用我们的“实干指数”换来翁源的“发展指数”和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擦亮巡察利剑,持续释放震慑效应,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崇廉尚洁氛围,深入挖掘具有翁源特色的廉洁故事、廉洁元素,推动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要突出固根本、强基础,推动组织工作成就新作为。要善于开展谈心谈话,狠抓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建班子、管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三要突出扬正气、展形象,推动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翁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四要突出增共识、聚合力,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优势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把大统战工作效应发挥出来。五要突出保稳定、促和谐,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以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扎实推进平安翁源、法治翁源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彻底肃清流毒影响,驰而不息整治顽瘴痼疾,不断完善监督管理体制体系,持续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扎实推进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六要突出优服务、促发展,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开启新篇章。全县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征程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全县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高忠强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不断开创全县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翁源加快实现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忠还针对当前的低温阴雨天气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主任;特约监察员;县委办公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