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2年度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指出:
奋力做好“三农”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1 21:35:36 字号:[ ]

  2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度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要奋力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镇。县委书记高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上,县林业局、江尾镇、翁城镇分别就发展林下经济、冬季攻坚行动、“139+”美丽圩镇建设工作作发言。

  副县长赖永兴宣读《中共翁源县委 翁源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和《中共翁源县委办公室  翁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21年度省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分别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和省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建工作中表现突出、做出贡献的27家先进单位和17家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据了解,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2022年1月21日,翁源县兰花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认定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2021年,我县10家市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被认定为省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其中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省级示范家庭农场8家)。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周陂镇党委书记朱启养部署了我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按照创建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提高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副书记凌福传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各镇政府代表签订《落实粮食生产任务指标责任书》,并通报了全县2021年度农村卫生保洁第三方考核情况和2021年度村庄清洁“冬季攻坚”行动情况,部署了全县春耕生产和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

  县委书记高忠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攻坚克难,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推动我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高忠指出,2022年我县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翁源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利用,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全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全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全力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高忠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及此次会议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增强落实的主动性、提高工作的执行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全体班子成员及2021年度新增省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镇长、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相关站所、农业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相关负责同志及各村(居)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