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3 10:04:20 字号:[ ]

  2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一次、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翁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县委书记高忠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出席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2021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8.27亿元,增长13.5%;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98亿元,增长19%,两项指标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

  会议要求,今年全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力抓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农村现代化、资源资产价值化、社会治理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

  一要以新型工业化为引擎,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融湾产业平台,提高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聚力打造高能级融湾产业平台。

  二要以绿水青山为底色,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扩大绿色发展效能,深入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资源开发利用。

  三要以改革创新为驱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激发高质量赶超发展新活力。

  四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激发乡村发展动能,推进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五要以品质提升为核心,坚持以产兴城发展理念,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持续加强城市综合治理,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进程,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兰韵之城”。

  六要以民生福祉为根本,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深入实施健康翁源行动,全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同心绘就幸福美好生活“翁源画卷”。

  七要以社会治理为抓手,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翁源法治翁源。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打造过硬干部人才队伍、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凝聚起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思想大解放为引领,进一步破除守成思想、僵化思想、等靠思想等制约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真正把机遇意识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发展的工作思路、领导发展的实际能力;要以“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的思想觉悟,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激发翁源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突出作风建设,以实绩论英雄,擦亮实干底色,严明工作纪律,不断开创翁源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敢为人先的气魄、善作善成的作风,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打造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会还向全会报告了2021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抓党建工作情况。

文章配图

  十四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县四套班子原主要领导,老联会会长;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有关县领导;县纪委委员;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及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