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忠到县税务局、县司法局调研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2 09:14:50 字号:[ ]

  3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到县税务局、县司法局开展工作调研。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与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301185722.jpg

  在县税务局党群活动中心,高忠跟随讲解员的讲解,边听边看,了解县税务局党建品牌、争先创优情况以及税务文化创建工作情况,并对县税务局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22.jpg

  座谈会上,高忠听取了县税务局关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服务发展大局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准工作总基调,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要立足翁源实际,探索协同治税新模式,多部门联动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对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拓展便民办税措施,在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中继续保持全市前列好成绩。三是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以税资政作用,积极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在招商引资和重大建设项目上主动作为,跟踪好企业发展,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积极创先争优,持续擦亮税务品牌,展现队伍风采,继续为翁源县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五是要加强沟通联系。要加强与上级的沟通对接,充分了解上级工作要求,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全方位促进工作开展。同时,也要加强与各县(市、区)的沟通了解,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促进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33.jpg

  随后,高忠一行来到县司法局实地调研,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交谈,深入了解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高忠强调,县司法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人民群众情感,倾听人民群众呼声,畅通法律援助渠道,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层次、多领域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着力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千方百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满怀真情办好民生实事。

44.jpg

  座谈会上,高忠听取了今年以来我县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高忠指出,县司法局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显著。高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持续加强群众法律援助工作,以更便捷的法律咨询、更快的办理速度、更佳的服务态度、更优的业务水平,促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持续加强司法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着力推进全县基层治理法治化进程,为我县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持续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继续扎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