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5 10:12:33 字号:[ ]

  3月4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高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参加会议。会议邀请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马必文和韶关市发改局副局长肖荣忠分别作专题报告。

文章配图

  马必文以《奋进新时代 谱写翁源县精神文明创建新篇章》为主题进行授课。

文章配图

  报告中,马必文为大家系统回顾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发展历程,让大家深刻领会到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翁源实际,指出我县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指明努力方向。马必文指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作日常一项重要工作来开展,树立工作情怀,创新工作方式,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创建常态长效,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随后,市发改局副局长肖荣忠作“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辅导报告。

  结合翁源实际,就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高忠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绣花”的功夫,以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创建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宣传督导,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城市建设和治理水平,提升创文实效,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创建活动带来的效果和实惠。二要认真学习领会“双碳”目标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全力推动翁源经济社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推进经济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大力保护生态环境提高碳汇能力,切实将“美丽资源”变成“美丽经济”,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翁源样板。

文章配图

  高忠强调,当今时代,知识更新速度快。领导干部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要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层面,树立时不我待的精神,始终瞄准前沿领域和前沿知识,做一名合格的学习型领导干部,积极承担推动翁源经济社会发展提档升级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