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垦造水田工作推进会在翁源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2 11:49:15 字号:[ ]

  3月11日上午,2022年第一季度全市垦造水田工作推进会在翁源召开,动员各地各部门以超常规的思路和干劲,加快推进2022年度垦造水田工作。副市长蒋红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晓健,副县长林继开,市有关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其它县(市、区)负责自然资源工作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我县江尾镇,现场参观2021年度联光村垦造水田项目。

文章配图

  据了解,2017-2020年我县共实施垦造水田项目10个,总建设规模6515亩,新增水田面积5489亩,现均已形成水田指标,100%完成任务,对全市贡献率高达23.38%。2021年度实施垦造水田项目1个,计划新增水田面积514亩,目前正在实施田块工程,进度走在全市前列。

文章配图

  会上,听取了全市垦造水田进展情况通报;谭晓健代表我县作垦造水田工作经验介绍;新丰县、市金财集团(韶关市金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作发言;市自然资源局部署相关工作。

  蒋红林指出,垦造水田作为增加耕地数量、提高耕地质量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研究部署推进。各地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垦造水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水田指标要素保障,解决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卡脖子”问题,确保按质按量完成2022年度垦造水田任务。

  蒋红林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盯紧任务目标,把握工作时限,加强专班建设,专人专职推进垦造水田工作;要落实各级工作经费,保障垦造水田工作的财力、物力支持;要尽早谋划部署,落实项目一年一造水稻种植要求,督促承包户做好育秧、播种等工作,确保后期管护有实效。

  蒋红林强调,要将垦造水田工作列入市政府专项督查事项之一,各地各部门务必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周周有汇报,月月有进度;市有关部门要多深入一线开展专业技术指导,加强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各地各部门要与市金财集团(韶关市金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将垦造水田工作做好做优,为推进“六化”、建设“六新”韶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