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忠带队检查隔离酒店和万豪书院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21 10:05:59 字号:[ ]

  3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高忠带队深入隔离酒店和广东万豪书院检查疫情防控管理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

图片

  高忠一行首先来到我县定点隔离酒店新世纪酒店,现场查看了入口处、大门处、员工隔离工作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仔细听取工作人员的汇报,了解正在隔离观察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核酸检测、物资供应等情况,以及隔离酒店在医疗保障、后勤服务、监控管控、轮班制度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并现场督导值守人员进行应急操作演练,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

  高忠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隔离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有关人员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管理,规范流程,并做好隔离人员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做到风险防控到位、安全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确保集中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一线值守人员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并落实“两点一线”工作制度,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保自身的防护和安全。

图片

  在广东万豪书院,高忠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在封控管理期间,该校师生落实核酸检测和学习生活的情况,跟进学校相关日常服务保障情况。

  高忠要求,有关单位要密切沟通、加强协调,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正面引导舆论,全力支持该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在封控管理期间要严格落实进出制度,做好进出人员测温、亮码和身份核验等防控措施,守好校园防疫第一道关口;要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做好政策解释,加强心理疏导,消除紧张情绪,全力保障该校防控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