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韶关兰花暨韶关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推进会在翁源县召开
吹响市县镇村提升“12221”市场体系建设号角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4 17:27:54 字号:[ ]

  5月12日下午,韶关兰花暨韶关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推进会在翁源县会议中心召开。与会领导、企业代表围绕韶关兰花及韶关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畅通“双循环”等展开头脑风暴和思想碰撞,为推动全市农业品牌及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发展赋能增效。

  据了解,早在2019年,翁源县便已启动兰花“12221”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已建设起“1平台+3应用+5系统”的智慧数字农业服务体系,打造出专业电商人才队伍,并启动建设翁源兰花交易市场项目,引进兰花产业链相关配套项目,进一步扩大兰花市场销路,大力争创农业知名品牌。今年1月,我县兰花产业园被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认定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我县兰花种植面积3.5万亩,产值为30.3亿元,国兰供应量占全国销售总量的60%以上。

微信图片_20220512210306.jpg

  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主任丘志勇对韶关兰花暨韶关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希望韶关能结合本市发展实际,补短板、畅流通,突出品牌引领。同时,抓住发展机遇,向农产品市场化、数字化、食品化、国际化发展,拓展国内国际两大市场。

图片

  县委书记高忠就专业人士对韶关兰花产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表达感谢,并表示我县将深挖兰花的文化底蕴和韶关兰花产业发展故事,学习先进的“12221”建设经验,为韶关兰花“12221”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翁源力量。

  副市长蒋文泓表示,我市将紧跟省农业农村厅推进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的步伐,凝聚省市县镇村各级合力,吹响韶关兰花及韶关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提升号角,并依托兰花底蕴充分发展产学研结合的全产业链模式,加强与其他市县兰花产业“12221”市场发展体系建设的工作交流,形成共同发展、共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在大力推动韶关兰花提质增效的同时,大力发展预制菜产业,以及延长我市优质农产品产业链,提升产业园发展水平,精准产销对接,畅通销售渠道,推动农产品生产和市场双轮驱动发展,构建全链条营销矩阵,力推我市优质农产品出圈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