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政务动态】翁源县总工会十四届八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9:10 字号:[ ]

  5月23日上午,县总工会召开十四届八次全委会(扩大)会议,总结2021年全县工会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动员全县各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县委副书记凌福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陈福环主持会议。

文章配图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全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和《经审会工作报告决议》;解读了县总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方案;通过了关于召开翁源县总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对相关工作报告作起草说明。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来,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县总工会始终牢记“夯实基础、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关爱职工、履职维权”这一宗旨,立足实际,真抓实干,抓实抓细党建工作;抓规模化建设,强工作基础;抓维权帮扶,当好“娘家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扩大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扎实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建设。

  2022年,县总工会着力抓好筑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凝聚广大职工合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业务全面发展等重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谱写翁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章配图

  会上,还通报了市总工会2021年先进单位和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表彰了我县2021年度先进工会工作单位。

  凌福传强调,全县工会系统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要突出主责主业,全面加强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力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要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会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为翁源争当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和镇域经济发展先行军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