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召开全县镇级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工作推进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09:11:48 字号:[ ]

  5月2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县镇级人大“巩固基础、强化履职”工作推进会,加强镇级人大学习交流,进一步推进“巩固基础、强化履职”活动取得实效,推动下一阶段镇级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路生、李翠红、陈福环、林有成、甘志初,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各镇人大负责人、人大办主任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工作推进会召开前,参会人员先后来到江尾、官渡等镇村,实地察看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硬件设施配套、工作制度、活动制度、档案管理等建设管理情况,并就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及运行、主题活动开展、代表履职等方面展开探讨交流。

文章配图

  推进会上,八个镇的人大主席或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去年以来各镇“巩固基础、强化履职”活动开展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打算。汇报贴合各镇实际、条理清晰,全面体现了各镇在开展“巩固基础、强化履职”活动中取得的成效,也为我县人大工作更好地开展提供可推广、学习的实践经验和制度、阵地、人才等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针对各镇人大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容易忽视的环节,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温毅麟指出,过去一年,我县各镇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各镇人大工作都在阵地建设、制度完善、资金保障、人才配备等方面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如何进一步提升镇级人大工作,温毅麟强调,各镇人大代表要提高认识,热爱代表工作,认真履行代表的法定职责,抓好关键工作。一要开好高质量的镇人民代表大会,促进人大代表高水平履职。二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造一支为民、务实、廉洁、守法的代表队伍,确保职责履行到位。三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各项镇级人大工作,加强交流学习,形成可推广、借鉴的镇级人大工作经验。四要有“常规工作争第一,创新工作争唯一”的理念,沉下身子做,善于寻找突破口,突出各镇工作亮点。五要注重提升工作质量,结合各镇发展实际,强化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确保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重点性、全局性、前瞻性,有效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