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召开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5 09:11:45 字号:[ ]

  5月24日上午,全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巩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耿淡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童纪章,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庆生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文章配图

  吴耿淡要求:全市政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充分认识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意义。吴耿淡指出,巩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更高要求的政治任务,是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更高期待的民心工程,是树立新时代政法队伍新形象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提升政法队伍能力水平的迫切要求。

  吴耿淡强调: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持续整治顽瘴痼疾、剖析原因,上下联动、左右协调,从源头上解决。要持续弘扬英模精神,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社会氛围。要持续加大一线政法干警的培训力度,提高政法干警履职能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靶向发力,确保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巩固扩大,坚持健全制度机制,确保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治长效。

  吴耿淡强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动《韶关市巩固全市政治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方案》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队伍,为加快建设“六新”韶关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关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文件精神;解读了《韶关市巩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