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2年县委依法治县办第一次工作会议指出
扎实开展好依法治县 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22:42:53 字号:[ ]

  5月25日上午,2022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扎实开展好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县办主任童纪章,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及秘书股全体人员,各镇、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重要精神和《广东省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文件精神。

  龙仙镇、翁城镇、县发改局、县政务数据管理局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前段时间落实《翁源县落实2021年中央依法治国办对广东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的整改工作情况。

  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官立中汇报了我县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对广东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的反馈意见》工作情况。

文章配图

  童纪章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贯彻落实好整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好依法治县各项工作。同时,县委依法治县办要结合韶关市“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坚持举一反三,善于运用改革创新思维,梳理和破解制约法治政府建设、依法治县工作的体制机制障碍和基础短板,更好地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童纪章强调,要聚焦学思践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真正体现和落实到法治翁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当前重点工作,突出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稳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做好我县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等相关工作,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聚焦法治为民,持续提升依法治县水平,持续提升公共法律法务供给,持续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