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周陂镇遭洪水袭击 市县领导赶赴一线指挥调度抗洪救灾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11:01:33 字号:[ ]

  17日20时-18日16时,全县平均面雨量为141.1毫米,最大降水量为327.1毫米。周陂镇多地遭遇洪水袭击,新安村42名群众提前转移,阳东村部分农作物受浸严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受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委托,在县委书记高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卢捷等县领导的陪同下,赶到周陂镇指挥调度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6月18日中午,记者在进入周陂镇新安村的途中看到,洪水已淹没村口的道路,泥水裹着枯枝烂叶,在新安桥流入周陂水。

文章配图

  记者 韩利兰

  我现在的位置是周陂镇新安村路口,可以看到,现场水位比较高,已经淹没了路面,我们暂时无法进入,现场有一位村干部正在检查防汛工作。

  村党支部委员吴伟厚告诉记者,新安村位于周陂水流域,由于近两天来雨势凶猛,18日上午河水暴涨溢出,倒灌进村里,水深有10多公分。镇、村干部提早部署,时刻紧盯汛情,见河流水位渐高,在村子过水前果断转移了居住在地势较低处的一、二村小组的42位村民。

  周陂镇新安村党支部委员吴伟厚

  大概早上九点钟左右,由镇干部和村干部派汽车到受灾点,就是新安村一、二(村小)组,分批把村民接上,转移到村委会,就是安置点。

  待雨势渐小,记者设法从另一条路来到新安村委会办公楼。观察发现,折叠床、棉被等应急物资已分发到位,转移安置群众以老人、小孩和妇女为主,他们情绪平稳,衣食住等日常需求得到妥善安排。

  村民成雪真说,她们一家五口人是上午十点多转移到临时安置点的,村干部考虑到她怀有身孕,又有小孩要照顾,专门为她安排了一个单间。

  新安村村民成雪真

  他们说我带着小孩,又怀孕了,上面(楼上)只有一张床,就让给我们睡了

  据了解,周陂镇新安村、阳东村、高一村等多地遭遇洪水。赶到新安村安置点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邹振宇,县委书记高忠首先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

文章配图

  同时,邹振宇嘱咐镇、村干部,要多提醒受灾群众注意防寒保暖;要针对有转移群众的区域开展二次巡查,确保“扫尾”;要密切关注雨情,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文章配图

  随后,邹振宇、高忠一行前往阳东村了解路面过水和农作物受灾情况。

文章配图

  邹振宇要求,路面过水点要强化值班值守,水位再次上涨时要劝离涉水车辆和人员,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研判,根据实际情况扩大群众转移范围;要实事求是统计上报农作物受损情况,为下一步灾后农业复产提供准确的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