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高忠现场指挥调度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7 11:02:20 字号:[ ]

  7月5日晚上,县委书记高忠到龙仙镇新东村现场指挥调度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直工委书记朱启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志初一同参加。

  文章配图

  当晚9点多钟,记者来到新东村鸭麻屋看到,高忠正在指挥消防应急救援人员、镇村干部等,乘坐橡皮艇进入村中,寻找尚未转移群众。

  据了解,5日上午的强降雨导致新东村的5个村小组遭水浸,大部分村民在镇、村干部的劝说下已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随着水位不断上涨,龙仙镇持续组织党员干部挨家挨户排查并利用机动小船安全转移群众。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亦派出人员带着救援设备紧急驰援我县,连续作战,协助转移群众。当日,新东村共安全转移群众350余名。

  龙仙镇新东村村民 谢冬梅:今天好大的洪水,是我有史以来见过最严重的一次灾情。(现在救出来的是你的什么人?)这是我公公婆婆,我们一家人。

  高忠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安全有序组织群众转移;要逐户逐人排查,确保群众一户不落、一人不漏,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要做好转移群众后续工作,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妥善安抚受灾群众情绪。

  当晚10点半,记者在临时安置点三华社区看到,已配备好基本生活物资,被转移出来的群众有的在一楼大厅休息,或等待亲人来接,有的已经在二楼睡下,大家的情绪都很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