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抗洪救灾总结暨灾后重建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3 18:03:20 字号:[ ]

  8月3日上午,全县抗洪救灾总结暨灾后重建部署会议召开,全面总结此次抗洪救灾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经验,通报表扬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县委书记高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县政协主席钟秋华等县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熊亮主持会议。

文章配图

  高忠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此次抗洪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并受到通报表扬的21个突出贡献集体和100名突出贡献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我县所有参加抗洪抢险斗争的各级领导干部、消防战士、武装部和预备役官兵、公安干警、综合救援队伍、新闻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表示亲切的慰问;向给予抗洪救灾大力援助的社会各方面、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章配图

  高忠指出,回首这段抗洪救灾历程,翁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迅速行动、科学调度、尽锐出战,在保护生命财产、处置突发事件、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启动恢复重建等方面,付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在这场抗洪救灾斗争中,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增添了战胜洪灾的深厚底气;全县各级各部门恪尽职守,筑起了战胜洪灾的坚固堤坝;社会各界勠力同心、群策群力,凝聚了战胜洪灾的磅礴力量。

  高忠强调,全县上下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底线思维,从抗洪救灾奋斗实践中汲取了经验和动力。接下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按照省委、市委近一时期提出的一系列部署,坚持一手抓灾后复产重建,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加快翁源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各项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一要全力抓复产重建。紧锣密鼓地推进灾后复产重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房屋全倒户、危房户重建工作,力争让群众在年底前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抓好灾毁水利工程、道路桥梁、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的修复重建;抓好农业生产恢复,确保全年种粮面积不减、产量稳增;加强对受灾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积极向上级和帮扶挂钩单位争取资金、项目和政策支持,确保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二要全力抓经济发展。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加大生物医药、电源电子、新能源等领域的招商引资力度,为项目落地建设扫清障碍;加强项目谋划与储备,瞄准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助企纾困政策,加大政企沙龙的企业诉求督办力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全力抓队伍建设。大力选拔敢于动真碰硬、担当作为的干部,特别是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落实,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灾后重建过程中的腐败行为,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排除各种干扰,帮助基层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为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搞好服务。

文章配图

  高忠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扎实做好灾后复产重建各项工作,坚决夺取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全面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观看了翁源抗洪救灾工作纪实视频《翁源精神 翁源力量》;熊亮宣读了《关于对全县抗洪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高忠、温毅麟、钟秋华等县领导分别为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发了牌匾和证书。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法检“两长,全县防汛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翁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