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翁源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1 09:21:22 字号:[ ]

  8月3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温毅麟主持召开翁源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路生、李翠红、林有成、甘志初、王迅东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县长林继开,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的有关负责人以及一名基层人大主席和一名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县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县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县政府关于2022年县级财政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2年县级财政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认为,2021年,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等工作,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加强民生支出保障,着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财政保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预算任务,实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目标。

  今年上半年,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优化支出结构,扎实做好“三保”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我县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完成情况总体良好。

  会议建议,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定信心,确保预期目标如期实现,让广大群众享受改革开放成果,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提请任免审判人员的报告。温毅麟为新任命的人员颁发任命书。

文章配图

  接着,会议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