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生态文明】高忠到坝仔、江尾两镇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及林长制工作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3 11:44:52 字号:[ ]

  9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忠到坝仔、江尾两镇调研松材线虫病防治及林长制工作。坝仔镇、江尾镇以及县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文章配图

  高忠一行先后来到坝仔镇上洞村、江尾镇松塘村松材线虫病疫木现场,了解全县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加快整治进度,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尽快将病死树安全处置到位,不留隐患。

  高忠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扎实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整改存在问题。要及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收集各方意见建议,明确科学防治措施。要全面夯实松材线虫病防控主体责任,着力强化联防联治,加大疫木除治力度,坚决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控绿色保卫战,守护好翁源的绿水青山。同时,要以此次整改防治工作为契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各级相关工作人员的履职水平。

文章配图

  调研中,高忠还来到江尾镇松岗村,为一棵生长至今800年历史的古树挂牌。

  据了解,这棵古榕树树干高12-15米,树体基部硕大,有众多气生根绕其生长;基部开始分枝,枝条向外伸展,枝叶繁茂,交错相应,胸围达10.62米。

  高忠指出,古树名木是林木资源中的瑰宝,是宝贵的绿色资源,具有较高的科研、生态和人文价值。要用心呵护古树,切实采取措施,扎实做好古树保护工作。要加大对古树名木的宣传保护力度,积极引导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提高全民保护古树意识,让古树名木焕发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