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县委召开无主题民主协商会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9:16 字号:[ ]

  9月29日上午,县委召开无主题民主协商座谈会,发挥协商民主优势,凝聚发展共识,助推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高忠,县政协主席钟秋华,县领导熊亮、朱启养、张洪、刘少青、钟敏梅,以及龙仙镇、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配图

  会上,县政协提案委、农业和农村委、教科卫体委和县工商联等委员提出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分别以《如何加快翁源县天然气项目建设》《完善产业链条,发挥农业产业在乡村振兴的关键作用》《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翁源教育高质量发展》《关于县城产城融合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为题汇报了相关情况。

  随后,县发改局、县住建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县工信局等单位对上述调研报告中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交流探讨、协调解决。

  其他委员也根据自身岗位职责,提出明确县城产业发展方向、优化新建学校设计规划、优化教师队伍建设、缓解上下学期间陈璘路交通安全压力等意见建议。

文章配图

  高忠指出,政协委员们时刻关注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十分符合我县目前的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县委也非常重视,一直在想办法解决。

  高忠要求,各相关承办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天然气“县县通”工程要再次进行协商,评估公司资质,推动项目尽快动工;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要充分研究当前制约我县农业发展的关键点,解决“瓶颈”问题;教育要高质量发展,必须解决信心缺失和内生动力问题,进一步强化优秀校“园”长的培养,打造优质的教师队伍;在县城产城融合发展中,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注重就业创业等民生改善事项,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发展的成果。

  高忠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发挥政治协商在全过程民主中的重大作用,进一步提高协商工作的实效性,推动协商成果转化。

  钟秋华表示,县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各阶层、各界别的共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推动翁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