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坝仔镇顺利完成残联换届工作

作者:胡朋太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14 15:59:00 字号:[ ]

    日前,坝仔镇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残联主席、理事长和出席县残联第六代表大会代表,大会由党委组织委员熊浩宇主持,各村(居)残疾人代表24人参加大会,县残联理事长丘有忠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残联理事长沈水英代表第五届残联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残联五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残疾人综合素质明显提高,生活得到全面改善;大力发展农村残疾人种养业,保障贫困残疾人基本生活需求;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教育,扩大残疾人就业规模;积极开展残疾儿童学前教育,确保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率;全面展开社区康复,实现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残疾人文体生活更加丰富,参与社区竞争能力明显提高;加强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接着,代表们对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残联工作报告。随后选举产生了并新一届残联主席、理事长和出席县残联第六代表大会代表。

    新当选的残联主席涂永玉呼吁广大残疾人朋友要鼓足勇气,直面人生,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社会事务和经济发展中来,乐观进取、百折不挠、满怀信心地创造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体现自身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