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仙镇镇长朱启养到河口村调研水质监测设备选址,检查贫困户家居情况

作者:张敏雷 来源:龙仙镇 发布时间:2020-03-31 23:02:10 字号:[ ]

  3月30日,龙仙镇镇长朱启养到河口村委就水质监测设备的建造选址问题进行了调研。调研过程中,朱启养镇长强调道,水质监测设备建设,能够有效的监测该河道的水体污染情况,有针对性的对河道展开治理,进行水体养护。但在选址中,要注意以下几点:一要尽可能靠近河边以便采取流动活水进行实时监测。二要确保设备的安全实用,即选址要求河道在汛期时,河水不会对设备造成损坏;在旱期时能够确保引用到足够的活水以监测。三要充分保障村民利益。

  调研结束后,朱启养镇长随机抽取了河口村两户贫困户,对其家居卫生、八有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两户贫困户“八有”均已落实,也对家居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朱启养镇长对村委干部强调,对贫困户的帮扶一定要全面,村委干部要多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我们要做到的是改变他们的思想,要让他们主动起来,最起码要让他们能够保障自己家居环境卫生的整洁。在这方面,全体干部都还需要加把劲。

  此外,朱启养镇长还强调了春季攻坚行动要严格按照“一个重点”,“六个全面”严格执行,以全力打赢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