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铁龙镇举办“世界环境日 垃圾分类我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铁龙镇刘敏雯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6 13:36:39 字号:[ ]

  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全面推进铁龙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共同为铁龙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铁龙镇在当天上午开展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生活垃圾“五进”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在活动现场,镇志愿服务者为街道沿线店铺业主及群众发放《翁源县垃圾分类减量指导宣传手册》,并向他们宣传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如何区分干垃圾、湿垃圾及有害垃圾等垃圾分类知识,倡导铁龙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图片2.png

  活动中,志愿者还深入到村小组,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捡拾散落的塑料袋、烟头、废弃头盔等。同时,对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装袋、投放

  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进一步强化了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