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仙镇召开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

作者:龙仙镇张丽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8 16:20:03 字号:[ ]

  6月7日下午,龙仙镇防汛指挥部召开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议,研究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镇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及镇驻各村(居)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朱启养同志主持。

图片3.png

  会议通报了气象部门关于强降雨趋势的预警、分析等方面的情况,对全镇重点地质灾害风险点的防御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甘志初在会上传达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县三防紧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全镇的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把防汛工作放在最突出的位置来抓,要抓到点,抓到关键,掌握险情、汛情,及时落实抢险救灾工作。二要切实抓好隐患排查,熟悉掌握三防工作“十五条”。尽快组织对防汛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沿河两岸低洼地区养殖户、种植户、住户以及城乡易涝片区、阴井暗渠等部位进行排查,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三要严格落实镇、村两级责任,各司其职。各部门要在镇三防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指令畅通、行动迅速,确保人员到岗、物资到位。各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抢险人员要提前做好准备,抢险设备要落实到位,随时可投入抢险救灾。四要加强信息情况报送,确保通讯联络畅通,信息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