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仙镇组建青年防汛突击队

作者:龙仙镇何媛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8 16:30:12 字号:[ ]

  6月7日,龙仙镇召开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青年防汛突击队动员及培训会,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有关安全知识进行培训。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龙仙镇积极响应,迅速组建青年防汛突击队,全面进入防汛应战状态。

  青年防汛突击队由22名青年干部组成,总队长由镇副镇长彭诚锐担任,下设2个突击小分队,每队有队长、副队长各一名,成员9名。青年防汛突击队将根据镇统一部署,随时准备到一线投入防汛工作,在大汛到来时,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和干部群众一道,做好宣传发动,迁安救护和重点部位的抢险救灾工作,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青年突击队,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青年突击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甘志初要求青年突击队成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充分认识汛情的严峻形势,把防汛抢险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到县防汛三级响应结束前,白天随时待命,晚上全员在镇值班备勤到12点,接到行动通知需10分钟之内集合;严守应急抢险工作纪律,所有抢险队成员必须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抢险过程中不私自行动,严格服从上级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抢险工作。

  青年突击队队员纷纷表示将加强训练、刻苦工作,在防汛防灾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