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松塘村及时抢修水毁安全饮水设施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0 10:24:28 字号:[ ]

  近几天来,江尾镇松塘村紧急抢修被洪水损坏的安全饮用水设施,确保受影响村民尽快用上安全饮用水。

  受6月6日强降雨的影响,江尾镇松塘村位于三个安全饮用水取水点设施及通往水源地的道路遭受不同程度毁坏,对该村部分村民的日常生活用水造成了影响。接到灾情信息后,松塘村委把抢修水毁农村饮水安全设施、尽快解决村民饮水困难作为首要任务,采取积极措施,第一时间调集人员和机械设备进行抢修。

  江尾镇松塘村支书、主任 马烛龙6日晚上因特大暴雨把自来水设施冲毁了,其中去安全饮用水取水点的路冲坏了100多米,入水管冲毁了50多米,现在出水口那边也冲毁了差不多100多米,我们村有三个供水点,其中这个点供水1700多人。黄屋山那里还有两个供水点那天晚上也全部冲毁了,我们就用挖掘机过来先把路搞好,再叫师傅过来把水管接上去。

  据介绍,松塘村三个安全饮用水供水点供应包括仙鹤社区居民在内3000多群众日常生活饮用水。目前,受影响的群众靠自己想办法解决生活用水,抢修人员正在全力以赴抓紧进行抢修,力争在最短时间解决农民群众的饮用保障。

  江尾镇仙鹤社区居委会支书、主任 汤杰培:我们的自来水现在都没有,现在有的用桶装水,生活用水很难搞,有的抽地下井水。

  另据了解,近两天来,松塘村委和仙鹤社区居委会整合资源,共同开展灾后自救,组织人力和物力清洗受灾街道和帮助受灾较严重的居民清运於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