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翁城镇全力做好防洪救灾工作

作者:翁城镇吴蕾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0 15:46:44 字号:[ ]

  受6月9日特大暴雨的影响,翁城镇降雨量达213.8mm,各村不同程度受灾。据不完全统计,翁城镇共有62户群众家中浸水,约2175亩农田受灾,马东村、星光村等多处道路泥石流塌方,冲毁水利工程约500米,31处村庄积水,其中墨岭村马屋山塘水淹过堤坝,横石水河胜利段、秀丰段河水也出现险情。

图片8.png图片9.png

  为了保障翁城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翁城镇的镇村干部冲锋在防洪救灾第一线,发挥党员带头模范的作用,积极做好群众的转移、安置和受损道路的抢修工作。一是在暴雨来临前,镇村干部通知户外作业人员停止户外作业转移到安全地带。二是利用“村村响”智慧应急广播向群众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停课通知、受灾路段信息和防洪救灾的相关知识。三是驻村干部到各村指导防洪救灾工作,分析水情、排查隐患点、设置警戒线,做好山塘水库的防洪调度,转移低洼处群众,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四是统计好受灾面积,为灾后生产自救、重建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