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江镇“四个强化”有序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新江镇政府钟伟明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2 11:17:05 字号:[ ]

  “6.9特大暴雨”发生后,新江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积极应对,科学调度,全镇上下齐心协力,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为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序不乱,新江镇第一时间开展受灾情况排查统计,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负责人包村(居),“两委”干部包片包户,逐村逐户开展受灾情况排查并建立台账清单。截至6月11日17时,全镇共有受灾人员950人,转移安置119人;受灾农作物面积77.617公顷;水浸房屋66间,发生倒塌6间;冲毁桥梁7座、水陂11座,河堤、水圳等29段;地质灾害32处。直接经济损失约627.525万元。

  为把受灾损失降至最低,新江镇通过移动大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及时将灾后重建的重要性与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受灾群众,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灾后重建复产工作。

  各村(居)针对受灾类型、损毁程度等情况,分门别类,按轻重缓急,有序开展重建复产工作。目前,119名转移人员已返回居住地;30处道路阻塞路段已打通;完成了66间水浸房屋消杀工作;完成了29段417米水圳、沟渠清淤;水浸良田土地也已开始修复,重建工作有条不紊。

  在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新江镇还针对全镇因连续降雨所引起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造册,着重针对辖区内山塘、水库、电站、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区等重点部位,及时采取设置警戒线,撤离人员等有效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