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江镇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作者:新江镇刘凯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6 15:04:17 字号:[ ]

  连日来,新江镇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灾后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图片5.png

  新江镇将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生动实践,周密部署,把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环节、每位班子成员、每位驻村负责人、每位村干部,要求镇村干部下沉一线,驻村蹲点,提前防御,及时救灾,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

图片6.png

  受前段时间持续强降雨影响,新江镇共有950人受灾,转移安置119人,受灾农作物面积77.617公顷,水浸房屋66间,冲毁桥梁7座、水陂11座,河堤、水圳等29段,地质灾害32处。

图片8.png

  灾情发生后,新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心系群众,及时组织人员抓紧开展受阻路面抢通、桥梁修复、淤泥清理等工作。

图片9.png

  目前,已完成30处道路阻塞抢通和29段417米水圳、沟渠清淤;市场淤泥清理工作已完成,方便群众出行和商家经营;已完成66间水浸房屋消杀工作,119名转移人员也已返回居住地,灾后重建工作有条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