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到新江镇开展村级换届准备工作调研

作者:新江镇刘凯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9 22:25:10 字号:[ ]

  6月18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亮一行到新江镇开展村级换届准备工作调研。新江镇党委书记练培新陪同调研。

  在镇党委会议室,熊亮一行与练培新等进行深入交流,结合新江镇实际,客观分析新形势下2021年村级换届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熊亮指出,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事关农村发展稳定大局,镇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判,扎实做好村级换届前期准备工作。

  

  随后,熊亮一行来到民光村和东方村,实地察看民光村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大楼,与村“两委”干部谈心谈话,了解每位村干部的生活、工作情况,并给予关怀和鼓励。

  熊亮一行还深入部分村民家中了解后备干部的培养锻炼情况,肯定了后备干部的工作能力和致富能力,鼓励后备干部要多为村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调研中,熊亮要求,镇党委要坚持因村制宜、分类施策,认真分析研判村级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做好村级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一要保证调查摸底到位,要对各村班子运行情况、党员干部思想状况、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情况等进行全面摸排。二要保证谈心谈话到位,要加强对拟调整村“两委”干部的关心关爱,把握思想动态。三要保证分析研判到位,集中时间、精力、资源,做好重、难点村的换届准备工作。四要保证后备人选到位,要树立鲜明的选人导向,严格把好候选人关口,真正把政治觉悟高、服务意识强、素质本领过硬、村民群众信任的人选进村“两委”班子,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