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江尾镇召开人民代表大会

作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5 21:04:25 字号:[ ]

  6月24日,江尾镇召开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福环到会指导。

  江尾镇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应到会代表64人,实到会代表57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江尾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江尾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决定江尾镇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2019年,江尾全镇上下坚持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主要体现在:聚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贫困村100%出列,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聚力项目建设,镇村面貌有新提升。聚力生态文明建设,镇村环境展现新容颜。聚力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构建新体系。聚力政府自身建设,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

  2020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巩固全面小康建设成果、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承前启后之年,江尾镇将突出抓好七项工作:一是对标高站位,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持续发力。二是对标高标准,在推动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三是对标高要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持续发力。四是对标高层次,在激发村级活力上持续发力。五是对标高品质,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发力。六是对标高水平,在维护和谐稳定上持续发力。七是对标高水准,在政府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别讨论、审议了有关工作报告及相关决议草案。

  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相关决议草案,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选出江尾镇南塘村连塘片景观河堤绿道建设工程等5项2020年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