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铁龙镇召开精准扶贫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铁龙镇张媛 来源:翁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9 10:13:01 字号:[ ]

  为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9月28日上午,铁龙镇召开精准扶贫工作联席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扶贫行业部门负责人、各村支书、驻村工作队、扶贫助理参加。

图片2.png

  会议传达部署了近期的重点工作:一是要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及时掌握监测对象家庭成员的收入和生产生活条件变化情况,把握帮扶措施成效,做好监测对象的帮扶台账记录;二是继续深入开展访贫问效和资金资产管理相关工作 ;三是做好台账资料的整理、明白卡的更新、行业数据的查漏补缺、“三保障”的落实等各项工作,继续做好消费扶贫。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相关部门要互相协调,工作认真细致,对相关信息要及时动态管理、更新;对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务工和产业情况要做好跟踪,确保稳定收入;要做好消费扶贫工作,使用“爱心扶贫卡”到消费扶贫平台进行消费;要加快扶贫资金的规范使用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