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仙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作者:龙仙镇张丽、彭凤彬 来源:翁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30 16:19:19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9月28日,龙仙镇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行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甘志初带队深入城北社区开展“三合一”“三小”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排查中,甘志初一行实地查看了小商品零售店等“三合一”“三小”场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责任人工作汇报。甘志初指出,经营者要主动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规程和规范操作,消防器材配备要齐全,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强化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启养带队先后到敬老院、卫生院及学校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了解敬老院住宿及食品是否安全,卫生院及学校等重点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朱启养督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要求各单位、部门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镇级四个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及各村(居)对辖区进行“地毯式”逐村逐组逐户排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无遗漏。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单位、部门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依法处理,确保排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村(居)在排查过程中,主动对相关负责人及群众宣传、教育和引导,提高他们防范安全隐患的警惕性和责任意识,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镇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