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官渡镇召开2021年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

作者:官渡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1 11:03:48 字号:[ ]

  为全面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官渡镇于1月19日下午召开了2021年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办公室、站所负责人,各村(居)支书主任、禁毒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赖永兴主持会议。

19日会议.jpg

  会上,镇党委委员林国名传达了《关于印发2021年翁源县禁种铲毒工作方案的通知》(翁禁毒办〔2021〕01号)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官渡镇禁毒和禁种铲毒工作,并就全镇2021年禁毒和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一是各村(居)和单位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共同努力做好2021年禁毒和禁种铲毒工作;二是禁种铲毒工作要做到“四强化”,即: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强化踏查摸排力度,强化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切实将禁种铲毒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防止毒品原植物反弹,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目标。

  会上,赖永兴还对2021年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工作、春节期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工作、吸毒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居)和单位部门要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四禁并举”的禁毒工作方针,努力形成禁毒工作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格局,在春节期间为全镇营造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