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周陂镇:丰富代表活动 强化代表履职

作者:周陂镇许超祖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07 19:40:46 字号:[ ]

  4月29日至30日,周陂镇人大组织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代表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代表履职,积极发挥代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06101151.jpg

  活动中,各联络站分别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代表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激励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同时,各联络站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代表活动。如,洪兰联络站组织站内代表视察了周陂镇重点项目工程(“三礤”公路建设工程)现场推进情况,听取施工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崑山联络站和礤下联络站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组织代表助推乡村振兴春季攻坚行动,对相关路段进行大扫除和清理杂物;高一联络站和黄河联络站围绕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开展视察活动,对禽畜圈养、村民门前屋后垃圾处理等开展视察活动。

  各联络站代表还根据平时接访信息和与选民群众直接联系了解的情况,形成了一批意见建议,分别提交上报给镇人大,内容涉及交通、卫生保洁、镇街提升等方面。下一步,周陂镇人大将会把收集的意见建议转交给政府相关部门,力求把群众呼声、代表心声落到实处。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拓宽了代表活动渠道,增强了代表履职意识,让代表们充分认识到身上肩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让代表更加认真的倾听民众心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推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