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韶关市优秀共产党员”文杰:当好扶贫干部 书写青春之歌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5 11:37:33 字号:[ ]

  文杰是韶关市委组织部派驻翁源县江尾镇东鹊村第一书记,他大胆创新,敢闯敢干,通过党建引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村集体收入由原来不足10万元达到目前的100多万元,脱贫户户均增收超过2万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文杰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首动听的青春之歌。今年,他被评为“韶关市优秀共产党员”。

  “身材消瘦、斯斯文文、谈吐敏捷。”是翁源县江尾镇东鹊村村民对文杰的第一印象。在脱贫攻坚战中,就是这个略显单薄的身影,凭借一双腿、一把手电筒、一本记录簿,用坚毅的脚步走遍了全村所有村小组和当时的贫困户家庭,对村情和贫困户情况做到了然于胸。

  作为一名来自市委组织部的驻村干部,他深知党建引领在脱贫攻坚中的巨大作用。期间,文杰抓牢党员干部工作职责,产业上建立党小组,构建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强化服务群众的党支部堡垒属性,通过成立村合作社,购置设备开办毛竹加工厂,技术升级水电站,筹集资金发展光伏发电,以及灵芝、木耳种植等特色产业,实现东鹊村从“输血式”向“造血式”帮扶转变,以产业促脱贫,村集体及村民收入大幅提升。东鹊村也由原来的“穷山沟”,变成现今的县级党建示范村、国家森林乡村。

  市委组织部驻翁源县江尾镇东鹊村原第一书记 文杰 :因为组织建设,特别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也是我们组织部门的一项主要工作。我想通过这几年的下乡,对于农村(工作)的经验的积累,这样也能更好的有利于掌握农村的情况,在以后的工作上,在怎么样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更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一些心得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