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粤菜师傅”广式点心制作技能培训班走进周陂镇

作者:周陂镇许晓威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8 11:44:01 字号:[ ]

  7月26日上午,县人社局联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到周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粤菜师傅” 广式点心制作技能培训班,周陂镇30余名群众参加免费培训。

  梁师傅向学员讲解糕点制作知识.jpg

  “要做好糕点就得筛选好原材料,在原材料的初加工上下功夫,注意烹饪火候,把握好调料用量。”授课老师在讲台上向学员详细讲解理论知识,并现场演示马拉糕和花色蒸饺的制作方法。

  随后,学员们通过实际操作掌握糕点制作要点。学员们根据示范步骤亲手制作,互相交流做法,现场气氛活跃,授课老师在一旁进行点评。

  本次培训班以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取得良好效果。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粤菜师傅”送教下乡的方式,引导有烹饪技能提升意向的群众参加培训,促进就业创业。“粤菜师傅”送教下乡将走进更多乡村,并对有意向的学员实行“回头看”,深化农村技能型、创新型的粤菜烹饪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帮助他们奔康致富,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