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官渡镇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作者:官渡镇赖淑媚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1 14:02:47 字号:[ ]

  为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丰富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17日晚,由县文明办主办,官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官渡镇2021“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进行。

官渡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3.jpg

  此次中秋活动由“猜红色灯谜,学百年党史”“官渡镇县级非遗项目‘细草岗’表演”“观赏中秋彩灯”等组成。灯谜谜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涵盖中秋传统文化、安全知识、党建、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有字谜、成语谜,内容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喜庆热闹,有的猜灯谜,有的观赏中秋彩灯,有的观看官渡镇县级非遗项目‘细草岗’表演。参与群众表示,此次中秋系列活动不仅贴近生活,也贴近大家的“口味”。

官渡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2.jpg

  通过此次活动,将传统文化和党史学习教育融为一体,进一步调动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在活动中认识、学习和继承传统文化,同时也增进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