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东莞市驻江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汛期防汛安全检查

作者:东莞市驻江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16:04:10 字号:[ ]

  连日来,为做好防暴雨工作,江尾镇、村干部全员下沉一线,全面部署并做好隐患排查及人员转移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屏障。东莞市驻江尾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兼江尾镇党委副书记李建双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工作队员24小时值班值守吃住在松塘村和黄洞村,冲锋在防汛第一线。

图片11.png

  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带领党员群众成立防汛巡逻小分队,加强对重点部位巡查,坚持日夜值守,包括对水库、山围塘、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危房困房、施工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工作,并对存在危险的部位及时加强安全警示,同时对确需转移的特殊群体进行对接转移。 

  防汛期间,工作队时刻保持防汛救援待命状态,确保信息畅通,配合当地政府随时做好防汛应急准备,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与担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