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江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作者:新江镇曾泽华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5 12:54:54 字号:[ ]

  5月12日上午,新江镇应急管理办联合社会服务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成员单位在镇司法所门前设置集中宣传点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图片2.png

  活动集中宣传《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防灾减灾小知识》、《地质灾害防治条例》、《防洪法》、《气象法》、《森林防火条例》、《疫情防控指南》等法律法规和在泥石流、火灾等自然和人为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等应急知识。广大群众认真细致地观看现场展示的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图片展示牌、翻阅防灾减灾知识资料手册,并咨询现场的工作人员。此次活动共悬挂各类宣传800余份(册),解答群众疑问100多人次。

图片3.png

  新江镇还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对全镇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防汛等灾害隐患和防灾减灾薄弱环节进行认真的排查,制订落实整改方案,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5月12日,联合相关部门在东方村及民治村礤空水库开展了两次地质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参与演练的群众5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