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改革攻坚规范治理】
新江镇坚持“四个突出” 走好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四步棋”

作者:新江镇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5 13:06:47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改革攻坚规范治理的重要指示和战略部署,切实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走深走实,新江镇坚持“深、细、实、严”四个突出,全力走好“先手棋、凝心棋、践行棋、保障棋”四步棋,严密部署、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新江镇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新局面。

  一是突出“深”字,走好思想强化“先手棋”。及时召开关于贯彻落实“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市、县改革攻坚规范治理政策文件内容,深入研讨《新江镇贯彻落实〈关于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工作方案〉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市委、县委关于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决策部署。

  二是突出“细”字,走好统筹布局“凝心棋”。迅速成立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镇党委书记担任,常务副组长由镇长担任,负责全面指导各项工作推进,副组长由各分管领导担任,负责不同领域的改革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步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以“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模式,建立《新江镇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动态工作台账》,按时高质、抓实抓细各项规范治理任务,全方位推动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突出“实”字,走好一体推进“践行棋”。结合新江镇实际,制定并实施《关于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的工作方案》,明确包括营商环境领域、政务服务领域、土地要素领域、生态环境领域等16个需要规范治理的重点领域及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同时,梳理出《新江镇规范治理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重点领域需规范事项,需立、改、废的政策制度文件、具体工作举措、完成时限等内容,实行销号式管理,以“项目化、责任化、清单化、台账化”压实主体部门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聚力改革治理,助推新江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是突出“严”字,走好督导反馈“保障棋”。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各方、督导反馈的作用,制定《新江镇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管理办法》,要求各责任部门要收集整理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台账,及时将每月相关经验做法、工作亮点、新闻线索报至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召开调度推进会,汇报阶段性工作成果和工作进程,研究解决工作推进遇到的棘手问题,督促未按期完成项目加快推进落实,切实做到“年初有部署,年中常督查,年底能交账”,严抓整改落实,及时督导反馈,保障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工作立竿见影、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