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江镇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

作者:新江镇何文洁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6 17:26:53 字号:[ ]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为深入做好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深化巩固家庭在社会的组成和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和地位,新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宣讲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主讲人以谈家庭、谈家教、谈家风为切入点,围绕“树家风、立家规、传家训”以及正确的婚恋观等内容,系统阐述传承良好家风的意义,传递“孝亲敬长,睦亲齐家、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良好家风理念,分享韶关好人何玉英不辞辛劳照顾家中患病老人以及抚养年幼侄女的故事,从身边好人好事入手,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家风建设,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获益良多,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注重传承祖辈留下来的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积极与家庭成员沟通,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