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到新江镇开展新农村建设调研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0 16:51:00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放弃休息日,率队到新江镇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调研。黄令遥强调,要发动群众自觉参与,通过新农村建设,提升农村文明程度。县委常委阮炳溪和县委农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DSC03381.jpg

DSC03445.jpg

DSC03455.jpg

DSC03487.jpg

DSC03559.jpg

当天上午,黄令遥一行冒雨踩着泥泞乡间小路先后深入到新江镇新展村、东方村、连心村、凉桥村和渔溪村的三清理三拆除现场,实地察看各村村庄整治情况及精准扶贫工作等。每到一处,黄令遥都关心询问、仔细察看,认真听取村委干部及村小组长介绍相关情况,详细了解每个村的生产发展和在三清三拆工作中,干部、群众的参与情况、群众意愿以及初步规划设计等。黄令遥充分肯定了新江镇的三清三拆工作,认为镇、村、村小组干部得力,群众支持,成效明显。

黄令遥要求各村要继续加大三清三拆力度,广泛宣传发动,形成村民共同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外出乡贤和村民理事会的作用,加强引导,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发动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来,积极开展三清三拆、村庄整治,将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等全面彻底清理干净,扎实推进村庄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并取得实效。要让村民主动参与,了解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意义和目的,转变村民观念,要通过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升农村文明程度。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新农村建设,凝聚民心。

在渔溪村,黄令遥还详细了解了该村的扶贫工作情况,要求渔溪村要把太空莲和大棚西瓜两个产业帮扶项目做好,带领村民发展现代农业,脱贫增收致富。同时,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与精准扶贫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目前村党支部学习的重点,提高党员的思想意识,教育、引导群众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