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举办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暨精准扶贫业务培训班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1 10:14:00 字号:[ ]

    11月20日上午,我县在县政府小礼堂举办扶贫领域预防职务犯罪暨精准扶贫业务培训班。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谭晓健作开班动员,强调要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重点是做好防贪工作和防渎职工作,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不贪不沾、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保证扶贫资金不出问题,防止不作为、乱作为;做好“比学赶超”工作,提高认识、读懂“比学赶超”的内容、坚持“比学赶超”活动,充分利用“比学赶超”成果,查找差距、取长补短,让扶贫工作做得更好;抓紧做好迎考准备,研究、弄懂考核方案,认真进行查漏补缺,制订好迎考方案。

    县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科科长李爱娟就扶贫领域如何预防职务犯罪进行专题辅导,县扶贫办主任郑永久对省考核方案以及我县出台的各项政策和扶贫业务相关工作进行讲解。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加快我县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实、加强我县扶贫领域的资金管理工作,确保精准有效完成省市下达我县的脱贫工作目标和任务。培训班分两批进行,韶关市驻镇工作组、105个分散贫困人口所在村全体驻村队员、电脑员以及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共290多人参加了第一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