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 ——蚕茧养殖扩建项目已投产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22 11:04:59 字号:[ ]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由翁源县自贵家庭农场承担的我县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300担蚕茧养殖扩建项目已投产。

    翁源县自贵家庭农场位于江尾镇仙南村委,交通条件优越,周边生态环境良好,无工业污染源,非常适合农业生产。农场现有桑田面积71亩。项目建设总投资85万元,其中财政资金36万元,项目主要建设简易大蚕房840平方米,简易小蚕房350平方米,简易贮桑室200平方米,建设71亩标准化桑园,喷灌设施71亩。项目于今年1月初开工,现已完成蚕房1500多平方米,种桑71亩,并已投产,效益初显,预计2018年4月底前全部竣工。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后,一是能年新增优质蚕茧300担,实现新增收55.50万元、新增利润16.46万元;二是能示范带动其他农户建设桑蚕产业家庭农场,有利于壮大当地特色桑蚕产业,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三是能通过家庭农场的技术示范推广,加强农户技术培训,在种植过程中使用生物有机肥和生物农药,可以减少污染,改善农田生态环境,生态效益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