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到我县开展专项督查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15 16:53:59 字号:[ ]

    11月15日上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永安一行莅临我县,对2017年省十件民生实事社区康园中心项目实施进度开展专项督查。副市长高冬瑞,我县领导黄令遥、阮炳溪、肖俊青以及市、县残联负责人陪同督查。

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到我县开展专项督查1.jpg

    张永安一行先后深入到已建成运营的龙仙镇东区社区康园中心和今年新建的南区社区康园中心进行实地察看,了解康园中心建设实施情况和运作服务情况。

    据了解,我县历来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把社区康园中心建设列入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鼓励、吸收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康园中心建设。于2011年建成了龙仙镇东区、北区社区康园中心。2017年,社区康园中心项目建设被列入省十项民生实事,上级下达我县新建一个社区康园中心任务,我县严格按照《2017年省十件民生实事社区康园中心项目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迅速落实社区康园中心建设用地和配套资金8万元,新建了南区社区康园中心,按时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预计在12月底前开始正常运转。2016年以前建成的社区康园中心,均能够按照要求配备管理人员,为精神残疾人、智力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功能训练、庇护性就业和文体活动等服务。

省残联理事长张永安到我县开展专项督查2.jpg

    黄令遥表示,接下来,我县将继续推进社区康园中心建设,把省民生实事做好做实,在现有条件下,尽量解决硬件设施困难,科学合理布局,确保社区康园中心正常运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张永安对我县社区康园中心项目的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县残联对社区康园中心建设工作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落实到位,社区康园中心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张永安对我县社区康园中心建设和运作服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我县进一步把社区康园中心建设工作做得更好,根据实际情况,解决资金不足问题,加快康园中心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托养服务体系,为更多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