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1-21 15:02:06 字号:[ ]

  1月21日上午,我县在人武部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征兵工作,部署2020年征兵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晓健,副县长、公安局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庆生参加会议。

  2019年,我县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深入宣传发动,严密组织落实,全力做好征兵工作,圆满完成101名新兵征集任务。今年,国务院、中央军委启动“一年两征”征兵工作制度改革,春季征兵2月中旬开始,秋季征兵8月中旬开始,每次征集时间压缩至40天左右。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已预先启动,将于3月底结束。

  谭晓健对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上级政策,充分对标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征兵任务。二是把握关键环节,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效益。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围绕“提高兵源数量、严把兵源质量”这一核心,把好体检关、政治考核关、文化素质关、训练教育关、审批定兵关、廉洁征兵关。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严密组织,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政策优待到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县今年的征兵任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翁源应有的贡献。

  李庆生宣读表彰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通报。新江镇等4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胡敏东等27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