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江尾镇黄洞村红色教育基地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30 11:49:37 字号:[ ]

  为传承弘扬红色精神,进一步激活红色教育资源、打响红色教育品牌。5月29日上午,县政协组织文史委委员对江尾镇黄洞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视察,县政协副主席刘少青参加视察。

  视察中,委员们实地察看黄洞村红色教育基地展馆,参观了各个时期展区陈列的历史文物、党史人物及红色事迹等,听取情况介绍,进一步了解我县红色教育基地的情况。

  座谈会上,黄洞村、县档案馆分别介绍了黄洞村红色基地教育建设情况及我县红色资源情况和我县创建红色基地情况。

  据了解,黄洞村是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武装建立的革命根据地,红色资源非常丰富,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先遣支队游击活动根据地。2018年省委根据革命老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黄洞村正式纳入全省68个重点建设单位(红色村)之一,投入资金500万元,打造红色教育基地。于2019年7月动工建设,12月建成完工,现已对外开放。主要工程包括:村委文体广场改造扩建、拆建村委行政服务中心办公楼、烈士纪念碑平台景观建设及上山小道修缮,红色村史迹馆建设以及村委周边环境美化等。展馆利用原教学楼改造,两层共400多平方,分三个功能区,分别是党史展馆、民俗展馆和媒体视听室,其中党史展馆分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展区、解放战争展区、人物展区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成就展区。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政协委员对黄洞村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我县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红色基地建设、如何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要进一步完善红色教育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新农村建设,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串点成线,要加强烈士设施保护、管理和修缮工作,注重培养红色教育基地传承人,讲好红色故事,让后人宣扬、学习、传承红色精神。

  刘少青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我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相关部门要积极宣传红色旅游,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把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好、宣传好、传承好;要在读史之中明大事,在读史之中走大道,在读史之中有未来;实实在在讲好红色故事,凝聚红色力量,提高红色资源利用水平,助推全域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