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黄令遥慰问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30 22:30:57 字号:[ ]

  5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黄令遥先后来到龙仙镇青云村、蓝青村,走访慰问了李瑞琦、李辉两个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李瑞琦今年10岁,言语智力二级残疾,父母外出务工,跟随祖父母在家生活。黄令遥深入了解了他的家庭生活条件,关心询问家庭存在的困难,并嘱咐监护人要把孩子送到启智学校上学,让孩子在特殊学校老师的指导下得到基础的教育,增强身心素质,帮助、引导孩子树立生活信心。

  在李辉家,黄令遥关心询问他的学习生活状况,当了解到小李辉的父亲病故,母亲改嫁,他现在是跟随年老的奶奶一起生活时,黄令遥鼓励他勇于克服暂时的困难,在家要做个孝顺、懂事的孩子,尊重奶奶,课余时间多帮助奶奶分担家务,在学校要认真读书、努力学习,加强锻炼,提高成绩,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过上幸福生活,长大后为家乡和祖国作贡献,并祝福他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在看望时,黄令遥还叮嘱县妇联、县教育局和当地村干部要经常关心关注这些特殊家庭儿童,给予他们生活温暖和日常关爱,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帮助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