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向翁源县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本台记者 来源:翁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7 17:21:02 字号:[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25日至7月10日,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对翁源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李洋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李洋同志指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社会治安治理等工作不够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禁而不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干部队伍建设和选人用人不规范。上一轮巡视、审计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李洋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要求,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加强党委对各项工作的领导,推动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二是压实“两个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时刻盯紧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盯紧项目、资金等腐败的关键点,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严格选用干部,努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干部素质培养、选拔任用、严格管理、正向激励等制度,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四是夯实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我省基层组织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党组织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韶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展欣同志要求,翁源县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开展整改落实工作。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层层传导整改压力,加强组织领导,严肃问题整改,严厉督促问责,真正改出新成效,改出新作风。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补齐短板,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巡视整改全过程,把巡视整改与当前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整改促工作落实、以整改促改革发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同志代表县委表示,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整改全过程不松思想、不降标准、不减力度、不走过场。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分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确保以过硬措施推进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是强化结果运用,以整改助推翁源高质量发展。坚持整改落实与工作推进两手抓、两手硬,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为翁源融入“双区”、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翁源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及县直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