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助力脱贫攻坚
厚翁消费扶贫体验馆开馆

作者:厚翁对口帮扶指挥部 来源:翁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30 11:15:47 字号:[ ]

  9月27日下午,由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精心打造的厚翁消费扶贫体验馆在翁城镇明星村委会正式揭牌开馆。厚街镇委副书记、镇长叶可阳等党、政班子领导,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沛长,以及厚街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厚街驻翁源全体扶贫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叶可阳在致辞中强调,厚街翁源对口帮扶指挥部要充分发挥好体验馆平台载体作用,继续加大对翁源县农产品的资源整合,挖掘更多优质特色农产品,为消费者营造更加优质、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希望厚街镇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消费扶贫活动,推动形成新型帮扶协作关系,增强消费扶贫社会影响力,推动消费扶贫取得实效,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进馆参观了消费扶贫产品专柜。叶可阳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镇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人员踊跃购买扶贫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脱贫攻坚。开馆当天,销售收入超3000元。

  厚翁对口帮扶指挥部和厚街驻翁源扶贫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创新帮扶模式,盘活翁城镇明星村委会闲置办公室,建立厚翁消费扶贫体验馆。该体验馆作为我县消费扶贫线下销售的实体店,集产品展示、体验为一体,展示了翁源各类优质农特产品,为广大消费者及客商提供了扶贫产品展示及体验。

  目前,厚翁消费扶贫体验馆已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采购、销售的经营模式全覆盖,加快了扶贫地区农特产品流通,实现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多元化,推动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